5/29/2013

心想事成的秘密

張德芬

這個話題其實已經被坊間的書籍、心靈課程說得夠多了。為什麼我還是願意接這個題目呢?因為我在出版了《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這本書,把心想事成的陷阱以及《秘密》這本書中缺憾的地方都補足了以後,我又經歷到了另外一種層面和意義的心想事成。那種境界是:「老天給的就是妳想要的,妳才會真正的心想事成!」

先說說「心想事成」在「市場」上的成績。有多少人運用了這個方法而真正得到了他們想要的?除了幾個特殊案例(中了彩票),還有一些小事情(找到停車位)等,大部分的人都是心想事不成的。其原因我在《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裏面也說了,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心想事成的專家,因為,只要妳去檢視妳的生活,妳就會發現,妳的生活其實就是妳腦袋裏面的世界每天「想」出來的,一分都不差。只是,很多時候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就渾渾噩噩的這樣過去了。心想事成最初階的境界,應該就是自我觀照、覺察,看到自己內在有什麼負面信念,進而能用正面信念取而代之,那心想事成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人,使用坊間教授的「心想事成」 的技巧而成功就幾乎是不可能的了。
那麼,心想事成的終極境界又是什麼呢?最近靈修界有一本很另類的書《靈性開悟不是妳想的那樣》,作者在書中痛斥現在靈修界的種種怪現象,但是他說,開悟其實不是我們想要的,我們真正想要的,是成為一個「人類成人」,而所有的好處:「深邃又穩定的滿足感,顯化欲望與改變事件的能力,事半功倍的能力,發現妳生命真正的意義,跟更高自我連結,絕不會再犯錯」,等等,都會自動發生。

問題就在於,我們如何成為人類成人呢?什麼是人類成人呢?所謂的人類成人,最大的特徵就是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負起全責,而且對宇宙完全的臣服。這樣一來,他們就和宇宙同頻共振,共同創造:宇宙給的,就是他們想要的,而他們想要的,宇宙自然就會給他們。

心想事成的念力,大不過我們的業力(累生累世的負面信念和該面對的考驗與功課),但是業力可以被願力消融。這個願力就是完全的臣服於所有發生的事,並且和宇宙建立一種關係。當妳仔細查看生命中發生的事,和妳想要成就的事之間的差異時,妳應該看出來宇宙的意願的流動究竟是什麼,只要順著這個流走,妳就不會很辛苦,等到一切因緣具足時,就會水到渠成,這是事半功倍的做事方法。

所以,當妳說妳要心想事成,但是心裏對於這件事要怎麼完成、何時完成、誰來完成等細節都訂好綁死的話,妳就知道妳不是在宇宙的順流裏面,妳也不是在操練所謂心想事成的定律。回到內心,仔細的、不斷的觀察,妳會發現宇宙回應妳的方式,順著這個流走,妳就能體會到真正的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