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2

著迷緬甸日落日出

蒲甘並不是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旅遊目的地,與吳哥窟相比,同樣是佛教遺跡,也同樣是規模宏大,但吳哥就像圈在籠裡供人瞻仰的聖物;而蒲甘,眾多姿態各異的佛塔寺廟,毫無序列的長在這片蒼茫大地上,沒有圍牆,沒有導覽員,沒有旅遊設施,一切彷若百年前,與大地相伴,與綠樹相依,只是少了煙火氣息。

這裡有著讓全世界都為之痴迷的日出日落,來這裡旅遊,如果沒親眼觀賞過,尤如入寶山而空手回,而且至少要住一晚。最好的方式就是白天租輛馬車慢慢遊覽這座城市,走走停停,隨心所欲,車夫還是你最好的導遊。

清晨,冉冉從蒲甘山谷上升的太陽,驅散古城瀰漫的濃霧,金色的寶塔慢慢的顯露出動人的輪廓。傍晚,找一座高塔,欣賞世界上最華美的日落,金色的陽光灑在高聳的佛塔上,在綠色的原野上留下長長的影子,天空的彩雲轉成紅色,天地間都籠罩在晚霞絢爛的色彩當中,蒲甘的四周也都被鍍上了層層金邊。最後,落霞於血紅中劃過一縷紫色,千年的蒲甘隱沒在其中。坐上熱氣球觀賞日落黃昏時的蒲甘更是最絢麗的視覺饗宴。

日出日落,斗轉星移,只有歲月和靜靜的蒲甘在向我們訴說著永恆。能看到這樣的美景,便不枉蒲甘之行了。只一眼,讓你今生難忘。


趙杏桐,緬甸蒲甘令人著迷的日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