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2

你準備好在西班牙置業了嗎?




這幢擁有四間卧室的別墅建於上個世紀50年代,並於90年代擴建,原本是只有一層的漁民住宅。它位於西班牙布瓦拉海岸(Costa Brava),俯瞰着地中海和拉福士卡灣,距離巴塞羅納約90分鐘的車程。這棟房子有白色的泥牆、紅色的屋瓦、拱門和紅土地板。門廊的三面都有拱形的窗戶,拱門通向門廳。左邊的大房間里包括起居區域和就餐區域,還有一個真的可以燒火的壁爐,以及刷着白漆的房梁。大房間的玻璃門開向觀海的陽台。右邊是廚房,廚房裡有大理石的灶台、早餐間、橡木柜子,彩繪瓷磚裝飾的爐子上還擺放着一個架子。廚房的後面是一個帶淋浴間的浴室,還有一間可以俯瞰整個花園的卧室。

前廳的樓梯通向二樓。二樓左側有兩間朝海的卧室,右邊有一間卧室。一間朝海的卧室被用作辦公室,另一間是主卧室,卧室里有暴露在外的淺灰色房梁、壁爐和一整面牆的內嵌式衣櫃;玻璃門外面是面朝大海的陽台。主浴牆上嵌着白瓷磚,有一個淋浴間以及一個白色大理石檯面的洗漱台。 穿過三樓主套間的大廳可以到達第三間卧室,房間的木質房梁沒有上漆,站在這裡可以俯覽花園的景色。

穿過花園的石頭路通向客房。客房有室內和室外的起居和餐飲空間。在起居室樓上是主卧室,次卧里有一張嵌入式的雙人床,外加一間浴室和一個小廚房。能容納兩輛車的車庫設有一個淋浴間,以便從沙灘回來之後把身上的沙子沖乾淨了再進屋。

這幢房子恰好在拉福士卡灣尚未遭破壞的海灘對面,距離繁華的漁港帕拉莫斯(Palamós)有20分鐘的步行距離,那裡有一個遊艇碼頭和很多不錯的餐館。沿着海邊的岩石小道走20分鐘能到達僻靜的普拉加·卡斯特爾(Platja Castell)海灘。這幢房子距離赫羅納的機場有40分鐘的路程,距巴塞羅那機場1小時40分鐘。

市場概況

國際金融危機2008年重創了西班牙,而且沒有復蘇的跡象。房地產網站
Spanish Property Insight的老闆馬克·斯達克林(Mark Stucklin)說:“毫無疑問,大力的調整正在進行。”他說,問題出在之前的過度建設、過度放貸和房價飆升。西班牙大多數地方的房價比2007年高峰時下降了75%,新建項目下降了95%。斯達克林說,“無論以什麼標準衡量,房地產行業都崩盤了。”

然而,一些小的細分市場卻相當健康,例如那些為付現買家準備的奢侈套房,賣得就很好。斯達克林說,為有購買力的人準備的商品總是有市場的。例如在巴塞羅那,因為在建房數目有限,房價只下跌了20%-25%。

這幢房子所在的布瓦拉海岸位於西班牙的東北部。據盧卡斯·福克斯房地產公司(Lucas Fox)的老闆艾利克斯·沃恩(Alex Vaughan)說,這個地區的房價比2007年的高峰期跌了30%。他又補充說,通過討價還價,多數賣家願意以低於要價10%至15%的價格出手。

價格與房屋的地理位置密切相關。沃恩先生說,一幢別墅的價格在75萬歐元至300萬歐元之間(按照0.8歐元比1美元的匯率來計算,合93.8萬美元到375萬美元),隨着它所在的區域及其與海灘的遠近而變化。文中那幢別墅的價格處在區間中部,值199萬歐元。

誰在布瓦拉海岸買房子

一般來說,在西班牙買房的外國人主要是歐洲人,不過沃恩先生說,大城市也會吸引亞洲和中東的買家。他表示,多數在布瓦拉海岸買房的外國人來自北歐,尤其是英國、法國、瑞士、荷蘭和德國。最近幾年,該地區的房產也吸引了更遠的買家。“布瓦拉海岸出現了越來越多的俄羅斯買家、美國買家,以及少數來自亞洲的買家,”沃恩先生說。

買房攻略

外國人必須擁有一個稅號和本地銀行的賬戶,不過在西班牙購置房產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據駐巴塞羅那的湯姆·麥德蒙特(Tom Maidment)說,交易成本通常是成交價的10%。麥德蒙特是盧卡斯·福克斯(Lucas Fox)房地產公司負責布瓦拉海岸業務的主任,以及這幢別墅的銷售代理。

契稅通常是成交價的8%。不過,沃恩先生說,對於那些直接從開發商手裡購買的房產,政府已經將這一稅率降低到4%,希望以此來刺激房地產市場,減少待售的新屋數量。政府也在考慮制定新的移民政策,如果歐盟以外的買主購買25萬歐元(3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89萬元)以上的房子,將給予他們在西班牙的居留權。沃恩先生說,一幢房子的公證費用大約是1500歐元(1875美元),麥德蒙特先生說,土地註冊費通常是1000歐元(1250美元)。法律方面的費用取決於交易的複雜程度,“西班牙公民並不經常聘請律師,但我們建議所有外國買房者都聘請律師,”麥德蒙特先生說。


實用網址

加泰羅尼亞政府:gencat.cat;布瓦拉海岸和赫羅納旅遊導引:costabrava.org

語言和貨幣

西班牙語,歐元(1歐元=1.24美元)

稅費

據這幢房子的銷售代理說,這幢房子的市政稅每年約為1200歐元(1500美元)。

另外,不常居住,僅將房子作度假之用的外國房主需要繳納房屋估定價值百分之二的年稅。房屋的估定價值通常比市價低。這樣一幢房子每年需要繳納的稅收通常是2000至4000歐元(2500美元至5000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