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2

笨伯和阿舍

張顏文秀

我不知道我們委託的人民公僕存的是什麼心,當老百姓已在水深火熱,他們卻仍然無感的亂燒錢,舉凡:無所不在的跨年煙火,後花博維護預算,拆ZOO MALL來蓋水族館,所謂新十大建設的構想,蓋了拆拆了蓋的公車專用道和腳踏車道,爭取亞運世運,廣告費亂花…等等,搞不清楚的名目和名堂不勝枚舉,值得肯定和喝采的卻說不上來幾個,讓小老百姓們天天心驚膽跳,不知道明天又要加什麼稅,扣什麼費,漲什麼價。我們的薪水水準一直降,我們的物價和生活費卻一直升,遲早會「死翹翹」!

笨伯派任的阿舍官員無感又不會做事,想到哪做到哪,國家財政債台高築,就像北市隔壁基隆建了頗具規模的海博館,花了好幾年建設,應該也燒了不少錢,大概也快開幕了吧,財大氣粗的台北市幹嘛蓋水族館?跟基隆搶生意嗎?厚道一點讓小城鎮有發展的機會吧,也幫忙國家省一些經費,更可少惹百姓的反感。

寫到此,只能鼓勵青年們要對政治有感,多關心世局,心懷宏觀壯志,儲備好能量,有朝一日替代笨伯和阿舍,封殺官二代的世襲,杜絕「選舉沒師傅,用錢買就有」(台語)的陋習。

(作者為家庭主婦,雲林縣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