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4

想增強記憶力?多吃點含可可的食物吧!

想增強記憶力?多吃點含可可的食物吧!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發現,可可含有的類黃酮(flavonoids)有助增強記憶力,是首次有研究證實類黃酮對於抵抗記憶力衰退有幫助。

研究以37名50至69歲人士進行試驗,在三個月實驗期中分為兩組,實驗組每天喝含900毫克類黃酮的飲料、對照組則喝僅含10毫克的類黃酮飲料。期間研究人員為他們進行腦部掃瞄、記憶測驗,並統計大腦負責記憶部份的海馬體(hippocampus)血液流量。

專家指出,隨著年紀變大,海馬體的功效表現會不斷下降,但研究發現喝高劑量類黃酮的一組,海馬體血液流量有所增加:「如果參加者的記憶力是60歲,實驗後可回復到30至40歲」。除了可可含高量類黃酮外,葡萄和藍莓都有這種成份,但類黃酮類別和比例則有所不同。

但科學家強調,這項研究仍需更多考證,並指結果只應用在一般步入中年後記憶力衰退現象,暫時無法應用於癡呆症、阿茲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患者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