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4

陳佩琪:真的進步了

陳佩琪臉書全文:

先生經過這幾個月選戰的洗禮,我發現他真的進步了 ,不論在任何方面…

「連勝文上午舉行信義區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在致詞時強調,沒有人能用罵就罵上一個市長」

看了這則新聞,要是記者問我,我一定像自己專長的理學檢查中的膝蓋反射一樣,「喔喔!常常謾罵的不就是你們嗎?你們說“柯文哲腦袋有餿水油”,“柯文哲是柯波拉病毒”」,不過我覺得先生的應對能力,和過去真的不一樣了…

對於另一位候選人連勝文上午開嗆,表示不可能靠「罵」當市長,柯文哲回應說,「他講得很對啊!」,選戰是該進入市政辯論了。喔喔!講得真好…

雖然某些方面進步了, 但偶爾還是要虧他一下…

「某市議員參選人邀連、柯雙方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只見柯文哲一人到來,接下來台上只見柯一人在幫忙喊凍蒜, 卻不見市議員蹤影。 第二天參加登山健行摸彩, 又遇到同一市議員參選人, 柯仍主動邀其上台,還說終於可以同台了。」

「表情尷尬的這位議員參選人,才同台十秒鐘,就默默退到台下,因為前一天柯文哲受他邀請幫忙站台,卻遭受冷落,包括黨主席和他都刻意消失,讓柯文哲唱獨角戲,引發不小爭議。」

看了這則新聞,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選戰有時不要如此嚴肅啦),哈哈! "白目" 、”看不懂人家臉色”的「亞斯伯格症」特質又蛇出來了…

以下是我在對學生講課中的一小段…

亞斯伯格症的特質:

「眼神不太注視對方,人際互動笨拙,出現很多不識相的言行,無法察言觀色或無法揣摩對方的想法,再做出恰當的反應,對他人的情緒、感受,較無法設身處地適切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