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5

「查埔人,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男人只剩一張嘴,當然慘,女人如果只剩一張嘴,其實也差不多。

「查埔人,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男人只剩一張嘴,當然慘,女人如果只剩一張嘴,其實也差不多。二○一六的總統大選如果淪落到只成為一場嘴皮子戰爭,那才是全民之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反應快、音頻高、嘴皮子很犀利,最近的幾句名言都嗆辣江湖,卻禁不起檢驗。例如:「學歷不等於能力。」廢話一句,馬政府的博士團隊早就證明了治國無方,問題在於是洪秀柱當年在選舉公報上填註碩士學歷,不就是意圖要用學歷來「秀給」選民看,以拉抬她的「地位」與「能力」嗎?

洪秀柱的「治台」能力究竟如何呢?當年在教育委員會上,是誰力主要刪減公共電視台預算,干預公視董事,讓公視變成如今有氣無力模樣的呢?

至於要不要參訪美國?先是「訪美規格沒比蔡高幹嘛去」?到「美國想要了解我,教他們過來好了」,再轉成「半開玩笑」的「撒嬌」說,這種每日一變的每日一句,誰聽得懂?更別提口沒遮攔的「一中同表」才離口,就忙著要加但書,前言不對後語,誰不生煩?

洪秀柱話匣子一開,就讓人頭疼,蔡英文的不懂應變,則是讓人乏味。TIME的封面照拍得像尤達大師,問她意見,她笑而不答。問的人,心中只在乎美醜,如果蔡英文真的知道尤達大師在《星際大戰》系列中是一代宗師,以匹夫之力訓練絕地武士對抗邪惡大國,身材五短卻深諳「大小不是問題」哲理,蔡英文只要因勢利導,肯定可以再加分。她的迴避,意味著她與幕僚還不懂得用庶民語言來爭取民心,還真是悶啊!

(藍祖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