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5

洪潮快要退了- 其實無知也是勇氣的泉源,無知不是罪過,立委不需太多知識。她是無辜的,她不知道自己會走這麼遠,她不是故意的,只是被一波接一波的浪潮推到浪頭上。

江春男

「學歷不等於能力」,洪秀柱這句話放在馬英九身上特別適合。不過,學歷爭議是另一回事,此刻被掀出來,洪的百病俱發,她的劇情可能因此急轉直下。

高談闊論如自走砲

這幾天,媒體和網民對洪的批判,可說是鋪天蓋地,其盛況有直追連勝文之勢。她的發言紀錄開始被人拿出來曬太陽,她是自走砲,喜歡放言高論,對她完全不懂的事物,發表她的淺見與偏見,她的淺薄無知,終於大白於天下。
她接受中評社訪問所講的話,對她最傷。幾千顆飛彈對準台灣,她說不能怪人家,中共在海峽中線設置M503,她說是保護我們的安全,她追求統一的主觀意志,淹沒了基本國防外交常識。
有趣的是,中評社對她特別捧場,最近還登出一文,稱讚她改變現狀的勇氣,不像馬英九那樣縮頭縮尾維持現狀。並稱有十三億中國人作後盾,小島上只有二千多萬人,何足道哉。也許她去大陸競選,比在台灣更得人心。
她不去美國是明智之舉,至少可以藏拙,依她的知識和見識,去華府只會暴露淺薄無知,想到這裡,朱立倫主席半夜也會嚇醒。他們安排她去美國,是想逼她提早下莊,根本不懷好意。
對統派而言,到北京交心是必要的,但到美國訪問則是告洋狀,抱美國大腿,甚至是民族恥辱,所以他們對蔡英文訪美,完全沒有好話。不幸的是,台灣的國防外交安全和國際地位,不能沒有美國的支持。洪不一定要訪美,但她對中美雙方的態度,必須得到選民的信任。

在鎂光燈下,洪秀柱被批得體無完膚,對她太殘忍了。許多人罵她無知,其實無知也是勇氣的泉源,無知不是罪過,立委不需太多知識。她是無辜的,她不知道自己會走這麼遠,她不是故意的,只是被一波接一波的浪潮推到浪頭上。但是,學歷事件來得正是時候,看樣子,洪潮很快就要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