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5

「人造煉獄」在台灣!

這不只是「人間煉獄」,這根本是「人造煉獄」!

八仙樂園前晚「彩色派對」,發生史上最慘重粉塵爆炸,遭烈火焚身的人數高達四九八人,其中二○二人重度燒傷,多人生命垂危,燒傷及重度燒傷人數,都是台灣史上最多、最慘。

爆炸現場如人間煉獄,高溫酷烈之火爆燃延燒,無處可躲,慘叫聲撕裂夜空,人間慘事,莫過於此!

人間慘事尚不止於此,燒傷病患身受疼痛摧殘更重,即使輕度燒傷,也達劇痛程度,重度燒傷病患更要長期忍受劇痛折磨,遭烈火焚身紋身後,復健及重建容顏更是漫漫長路。

這麼多無辜的人,不幸遭人間慘禍,他們及親人們,兩眼淚不乾,大家感同身受,在這個時刻,兩千三百萬人跟你們站在一起,一起集氣給你們加油,希望務必撐過危險期!政府更要立刻建立完整支援體系,長期給他們充分醫療、身心復健支持及生活照護,千萬不能在事件過後,就淡忘這群無辜無端受苦受難者。

大量高濃度粉塵,集中在半封閉空間,又有火源,閃燃引發大爆炸,八仙樂園頓成人間煉獄,從事發經過看,這根本就是「人造煉獄」,主辦彩色派對的呂忠吉是製造煉獄的禍首主犯,八仙樂園罔顧公安,縱容其使用,政府輕忽大量粉塵的危險,未做好管制規範,都是人造煉獄的共犯或從犯。

人造煉獄的形成,就是一連串應負責而不負責、應防範而不防範,加上有人為利行險僥倖,煉獄之火就這樣噴發。

如果,仍然是事件爆發、受害慘重,政府才知禁止,業者才知懼怕,大家才知警惕,那麼,下一個人造煉獄不知何時、何處、如何爆發!

(胡文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