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5

八仙 核電 大巨蛋

八仙樂園的公安慘案,說明了核電和大巨蛋的安全堅持是非常正確的。
八仙案近500傷,已經天搖地動、重創社會了;可是若任何核電廠出事,就是數十萬人的死傷,是八仙的300倍以上。大巨蛋若發生崩塌、踩踏、失火、地震等災難,按目前這種逃生規格,也是數萬人的慘案,對那些只因柯P不是藍色就同情遠雄、咒罵柯文哲的人,不知有沒有一點冷水灌頂的啟發?
擁核的人包括洪秀柱,有沒有能力從八仙案延伸思考核電災難的等比級數後果,是很大的問題,舉一隅不以三隅反,毫無想像力與洞察力,不要說當總統了,連作為現代公民的基本知識及邏輯訓練都不夠,實在是全台灣的悲哀。
美國三浬島、俄國車諾比和日本福島的核電廠,不是都出包了嗎?天下沒有攻不破的城堡,也沒有不會壞的機器,一旦核電出災,按八仙樂園的規模想像,怎不恐怖驚懼?人民已經心理準備好為非核電付出較高而合理的電費,絕不是擁核派所藉口的若廢核電民眾將為高額電費而憤怒。
大巨蛋案,很多藍營人士認定柯P因較傾向綠營,所以故意找郝龍斌和馬英九的麻煩,羅織罪名讓他們名譽掃地,最終鋃鐺入獄。這是小人之心。從八仙案可知柯對大巨蛋安全的憂慮和堅持,是百分百的正確。

應對馬虎官員究責

台灣以前對公共安全太馬虎,才會不斷出現大規模的火災、氣爆、高架鋼梁掉落、飛機人為空難等災情,這種隨便、任性、疏懶、打混的工作態度是公安事件頻頻發生的主因。台灣人,尤其是公務員的工作態度差日本、德國及歐美先進國家太遙遠了,就像第一世界與第三世界的差距。
如果公務員盡責認真,管理檢查八仙樂園的公安制度很嚴格,應可減低出事的機率。諷刺的是公務員三流水準,卻拿全球相對優渥一流的薪資與退休福利,現在還要給他們加薪,怕他們拒投國民黨。
此案不但要追究八仙企業的罪責,也應該對平日疏於盡責的官員追究責任,不是年終做個樣子打個考績丙就可走過場,而是要判刑責、送監察院、撤職查辦並處分退休金等福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