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5

坦白說,中南部的人還不知道在台北101大樓外,有一群長年在打人、且享有「治外法權」的愛國同心會在活動。只是令人不解:為何資訊如此發達的現代社會,愛國同心會的恣意施暴竟然無媒體報導,信義警分局也無動於衷?

黃招榮

愛國同心會,愛的國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非台灣。如果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一天就揚言要換掉不適任的信義分局長,坦白說,中南部的人還不知道在台北一○一大樓外,有一群長年在打人、且享有「治外法權」的愛國同心會在活動。

只是令人不解:為何資訊如此發達的現代社會,愛國同心會的恣意施暴竟然無媒體報導,信義警分局也無動於衷?

查閱維基百科,愛國同心會的創會會長,竟然是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愛國同心會的成員,稱呼馬鶴凌為老會長。至此,終於瞭解為什麼愛國同心會的人不管是毆打法輪功的人或是毆打泛綠的支持者,警察一律視若無睹、姑息養奸。襲擊前總統陳水扁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的蘇安生,即是愛國同心會的成員,這名暴力份子蘇安生,在二○○八年的國慶大典上,還被馬英九邀為座上賓。

檢視愛國同心會一國兩制、統一的主張,與馬英九的化獨漸統及郝柏村的統派色彩互相呼應,正是投馬郝之所好,好比「乩童、桌頭」,一明一暗在運作。故愛國同心會在台北市享受「治外法權」,就是得到馬英九與郝龍斌的默許、暗助,這也意味著馬英九向北京主子的輸誠。

如今,柯文哲上任才一個月,愛國同心會又公然挑釁,嗆聲換十個信義分局也沒用,這擺明在挑戰柯P的決心與警方的公權力。

如果再配合郝柏村的御用大律師陳長文喊出四年後要競選北市長,政見只有一個清算柯文哲,兩相對照,就可以清楚看出:柯P要處理愛國同心會的打人事件,又清查馬、郝市長十六年下來與財團的弊案,形同打了馬郝一記重拳。

(作者為國小教師)

黃帝穎

愛國同心會總幹事、中國配偶張秀葉公然嗆警,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她不斷地對警挑釁,甚至踢警察,並嗆聲說:「信義分局換十個都沒有用啦」。

事實上,馬總統上任後,在「警政一條鞭」及「檢察一體」的拘束下,檢警與馬政府「逢中必軟」的立場,已趨近一致,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攻擊執法的警察,已觸犯刑法第一三五條的「妨害公務罪」,依法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但警察卻不敢送辦來自中國的「現行犯」。

對照去年三二四政院的鎮壓行為,手無寸鐵的學生、老師、醫生被警察打到「頭破血流」,受傷者事後甚至收到檢警的「妨害公務罪」被告傳票,就可清楚檢警對中國人與台灣人的「差別待遇」。

更明確的案例是,二○一○年中國政協福建省官員倪子川,在新竹連偷兩次BB霜(市值二百元),檢察官以犯案情節輕微,立即釋放,並依職權給予「不起訴處分」;但是反觀台中老婦人在路邊摘菊花(市值二元),卻被警察上了手銬逮捕,並依竊盜罪嫌偵訊七小時,逼得老婦人與公所和解才罷休。

最嚴重的是,二○一三年中國文化部高官劉忠奎訪台,對飯店二十歲女實習生起色心,涉嫌性侵案,警方到場竟以性騷擾案件處理,備案書只寫了短短三行,檢察官不僅沒有積極偵辦,更放任中國高官離台,無須接受法律制裁。

檢警「逢中必軟」,連北市警察被攻擊,都不敢以「現行犯」逮捕愛國同心會的犯罪者,如此不公不義之事在首都上演,也難怪柯市長會氣得罵粗話。



(作者為律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