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5

迷人海濱城市-芽莊(Nha Trang),是越南慶和省的省會。這是位於越南中南部的一個海濱之都,來到這一個有著海洋氣味的城市,不自覺的就會放慢腳步。

張煥鵬

芽莊(Nha Trang),是越南慶和省的省會。這是位於越南中南部的一個海濱之都,來到這一個有著海洋氣味的城市,不自覺的就會放慢腳步。



已有80多年歷史的芽莊教堂,是法國殖民時期興建的建築物。



珍珠島上有五星級的度假村。



特殊的泥漿浴是芽莊獨有的體驗。



芽莊曾經被評選為全球最美麗的沙灘之一。

曾經,芽莊只是一個淳樸的小漁村。法國殖民時期,這裡深受法國人喜愛,漸漸被開發成為一個休閒度假勝地。越戰期間,芽莊迷人的海灘風光,也成為美軍休假時的最佳去處。

9座離島各具特色 陳富大道熱鬧區

綿延6公里長的沙灘,帶點兒土耳其藍的潔淨海水,芽莊曾被評選為全世界30個最美麗的海灘之一,2008年環球小姐決賽地點,也在此地舉行。芽莊有9座離島,每一個島各具特色和吸引力,潛水、浮潛、船釣等,都是很受到遊客喜愛的水上活動。

芽莊是許多潛水愛好者的天堂,這裡有超過20個以上的潛水點,海底的平均能見度在15米以上;如果天候狀況佳,能見度甚至可達30米。芽莊有很多潛水訓練課程,以及專為初學者設計的一對一教學。

陳富大道(Tran Phu Str)是芽莊最熱鬧的市中心,寬敞筆直的馬路兩側,分別是商店街和海灘。大街上有許多飯店、餐廳和夜市,從市中心前往碼頭約15分鐘車程,在碼頭可搭船至Hon Mun、Hon Tam、Con Se Tre等小島;島上可體驗浮潛、潛水,或小盆舟等活動。有些小島提供住宿,住在島上的度假村,無所事事的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頗為愜意。

在芽莊,可以盡情揮霍假期。除了水上活動之外,這裡還有其他玩法,例如:體驗獨特的泥漿浴,走訪芽莊最古老的石頭教堂、占婆文化遺址,或是至郊區欣賞有別於海灘風光的自然景致等。此外,品嘗美味的越式料理和新鮮海產,也是到芽莊旅遊不可錯過的一件事!

芽莊距離胡志明市大約450公里,比起台北到墾丁的距離還要遠一些。從胡志明市搭車至芽莊,至少需要7~8小時以上的車程;利用越南國內航線前往芽莊,是最快速且便捷的交通方式,胡志明至芽莊的飛行時間大約1小時左右。
暢遊珍珠島 度假兼揮桿

珍珠島(Vinpearl)是芽莊眾多離島之一,島上有主題樂園、度假村、高爾夫球場,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一座度假島嶼。從芽莊前往珍珠島可以搭乘纜車或船,全長3,320公尺的纜車,是全東南亞最長的跨海纜車。搭乘纜車至珍珠島約需10分鐘;去回程不妨輪流搭乘纜車和船,體驗海、空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在珍珠島上有一座主題樂園,園區內共有50多項遊樂設施,包括:水上樂園、遊樂場、4D電影院、水族館等,很適合全家大小同遊。水族館內的餵魚秀十分有趣,穿著潛水裝備的工作人員和大海龜、魟魚之間互動親密,餵食過程中,貪吃的大魟魚任人擺布,工作人員會讓魟魚的腹部面向玻璃,讓圍觀的群眾看見它難得一見的肚皮,魟魚的鼻孔、嘴部、鰓孔、鰓裂,排列在一起就像是一張可愛的笑臉。

珍珠島上的住宿設施完善,有5星飯店以及獨棟的別墅,每一間客房都有面海的陽台。珍珠島度假村強調奢華、私密性高;島上還有一座18洞的高爾夫球場,面海的球場景致優美,難度和挑戰性亦高。
女性趨之若鶩 美容泥漿浴

每一位造訪芽莊的旅客,都會想去試試看有名的泥漿浴。泥漿浴是幾年前才開始興起的休閒活動。原本是石油商想要開採油礦,無意中卻發現蘊含豐富礦物質的泥土,油田未被發現,卻意外讓此處的泥土有了全新的用途。

泥漿浴的泥土來自於距離芽莊市約30多公里的寧和,當地的土質富含礦物質,業者透過輸送管將泥土運送至芽莊,再和泉水混和成泥漿。根據業者表示,泥漿浴具有美膚的效果,因此許多女性趨之若鶩。泥漿浴無臭、無味,外觀乍看之下就是加水稀釋後的泥漿,泡過泥漿浴後,當下的確會感受到皮膚變得較為細滑柔嫩。

在芽莊有很多地方都可以體驗泥漿浴,無論是露天或室內均有。位於芽莊市中心的Galina飯店,也有提供泥漿浴和美容水療設備。戶外的泥漿浴池布置得宛如綠色叢林,每一個浴池可容納2至3人。客人泡完泥漿浴之後,工作人員會重新清洗,新客人到達前再重新注入新的泥漿,衛生無虞。除了泥漿浴之外,這裡還提供日式、越式、歐式、阿拉伯等4種風格的SPA房,提供不同的SPA療程。
殖民時期古蹟 法式芽莊教堂

越南曾經是法國殖民地,至今仍有許多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物和歷史遺跡。和越南的其他城市相同,走在芽莊的市街上,依舊可以發現法國殖民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物,教堂便是其中之一。坐落在芽莊市中心的芽莊教堂,興建於1928年至1933年之間,這是芽莊市最大且歷史最悠久的一座教堂。

芽莊教堂屬於哥德式建築風格,整棟建築物以石磚砌成,歷經80多年的歲月洗禮,外觀依舊保持完好。哥德式建築發源於12世紀的法國,它最常出現在歐洲的教堂、修道院等建築中。高聳的鐘樓、尖形拱門、肋筋拱頂、飛扶壁、花式鏤空窗格、彩繪玻璃等,都是其主要的建築元素。

走進教堂內,挑高的肋筋拱頂盡顯哥德式建築之宏偉。獨特的拱頂,為空間創造出優美的線條造型,同時也展現高難度的工藝技術。為了讓教堂內部空間擁有充足的採光,教堂使用了大面積的排窗,細長的窗戶成為一大特色;窗戶外框的圖案裝飾,亦可見設計的用心。拱頂上的彩繪鑲嵌玻璃,以聖經故事作為裝飾,美麗中又不失莊嚴。
<旅遊資訊>

◆ 航班:可搭越南航空直飛河內或胡志明航班,轉搭國內線前往芽莊。

◆ 簽證:需辦越南簽證。

◆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676越南盾。

◆ 時差:比台灣慢1小時。

◆ 相關資訊查詢:

1. 越南旅遊局:http://vietnamtourism.com

2.珍珠島:www.vinpearl.com

3.泥漿浴:www.galinhotel.com.vn

4.潛水:www.lanbienxanh.v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