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5

不能不會的讚美佳句大分享

在日常生活中或是工作職場上,讚美(compliment)其實是件非常常見的事,而用英語交談時也別忘了多多讚美其他人囉!

但…除了「Good job!」或是「You’re so beautiful!」你知道還有哪些口語的說法嗎?

讚美對方的特點

如果能針對對方身上的某些特點加以讚美,這樣會讓你的讚美聽起來更加的真誠哦!你可以這麼說:
e.g. You have a good taste in fashion!

你挑衣服真有品味!
e.g. I love what you’ve done with this place!

我喜歡你這個地方的擺設!
e.g That scarf looks nice on you.

那圍巾在你身上真好看。
e.g. I love it when you smile.

我喜歡你的笑容。
e.g. Have you been working out?

讚美對方做得很好

「Good job」雖然非常實用,但是不是有點說膩了呢?這裡要教你各式各樣的「做得好」!
e.g. You just did a remarkable job!

你剛剛做得太好了! = I like the way you handled that!
e.g. That was you? Well played!

剛剛那是你呀?做得可真好!
補充:
有個縮寫是GGWP,意思是「Good game, well played.」用來讚許對方遊戲或是任何比賽表現得很好。
e.g. Your presentation was very informative. Way to go!

你的簡報讓我學到很多!做得好!
補充:

這句話乍看可能不太知道為什麼會翻成「做得好」,原因是這句話的原句為「That’s the way to go.」或是「That’s the way to do it.」,因此才有這樣的口語說法。

通常是在一件事情已經結束了之後,才會用來讚美對方的話,但是這些讚美也可以有負面的意思,像是在吃飯時若你的朋友不小心弄倒一杯水,你就可以調侃對方說「Way to go!」(真不錯呀!)。

讚美對方非常厲害

如果你覺得這個人太炫了、太酷了!但不想一直說「You’re so cool!」的話,你可以說:
e.g. Hey, that solo was awesome! You rock!

嘿那獨奏的部分真的很讚!你太酷了!=You rule!
補充:
如果你和你的組員或是朋友們一起完成了一件大事,你也可以說「We rock!」。

而當某個人在一個領域表現特別優秀,或是從一個挑戰脫穎而出你可以說:
e.g. Thank you for finishing the report on time. You’re a champ!

謝謝你及時把報告趕完,你最讚了!
e.g. We’re so proud of you!

我們真為你感到驕傲!
e.g. You’re really something.

你這人真的很不一樣。= 你倒是挺有兩把刷子的!
e.g. You’re very professional!

你真的很專業!(對專業的敬重,對方聽了一定更加覺得被信任被重視!)
e.g. You’re on top of it.

你是數一數二的!

補充:
“on top of that” 意思是「除此之外」= besides
e.g. I had steak and salad for dinner. On top of that, I also had some pudding.

我晚餐吃了牛排及沙拉,另外我還吃了一些布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