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5

「黑卒」柯P吃掉「帥」

蓮心

小時候喜歡下暗棋,每次快要輸時,最期待能在對方的帥、將旁翻到黑卒或紅兵,剎那間便士氣大振!因為把帥、將吃掉後,這盤棋贏的機率就很大。

現代素人市長柯文哲似乎有點像棋盤上的黑卒仔!勢如破竹的過關斬將,才上任不到一個月,就針對台北的4大工程「雙子星、三創、松菸、大巨蛋」開始查弊,從他的決心與勇氣來看,百日維新絕對不會只是口號!

看柯文哲槓上大財團鴻海郭台銘、遠雄集團趙藤雄,嗆到郭董一口氣砸幾百萬買下4大報版面聲明立場,讓柯文哲更堅定表態有問題進市府談,並在趙藤雄進入市府80分鐘後宣佈大巨蛋案重新議約,這一步棋讓人拍案叫絕!

市議員高嘉瑜指出,「柯上任不到1個月就能重啟談判,前市長郝龍斌任內8年卻讓遠雄予取予求,過去郝市府到底怕遠雄什麼呢?」台灣社會一直存在醜陋的官商勾結文化,財政部長張盛和對頂新集團的護航包庇,讓黑心油全台流竄,查、追稅只針對升斗小民開刀,不敢動權貴富賈,還說不是選擇性查稅,那就權貴富賈通通一起查吧!

政府被財團、權貴吃死死,讓人不得不懷疑是拿人好處、吃人手軟。但願柯P帶來的新官場文化能杜絕黑心政客,讓社會重啟真正公平、正義的一片天!

(家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