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5

瑞銀將2016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下調至6.2%

華爾街日報

瑞銀(UBS)今天上午將其對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由6.5%下調至6.2%,與此同時,中國共產黨將在本週召開的會議上制定下一個五年計劃。

瑞銀的上述舉動值得關注,原因在於外界普遍預計中國政府將把下一個五年增長目標由目前的7%下調至6.5%。而瑞銀對中國經濟的最新預測值表明,在該行看來,即便下調至6.5%,這一經濟增長目標也將很難實現。

房地產領域的下滑損害了中國經濟的增長引擎,這種狀況仍將持續下去。9月份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8%,為2001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其中房地產開發成為最主要的拖累因素,同比下滑1.1%。瑞銀經濟學家汪濤及其研究團隊寫道:

目前為止,房地產企業去庫存化導致房地產投資放緩的速度超過了此前預想,這對工業和礦產行業造成了更大的衝擊。眼下,工業和礦業企業關閉過剩產能的速度依然遲緩。

他們預計2015年固定資產投資總體增速將繼續下滑,而由於房地產行業的持續低迷,名義固定資產投資增速也將在2014年15.7%的基礎上進一步放緩,此外,實際固定資本形成增速將從2014年的7.2%降至6.2%......小規模刺激舉措的密集推出、財政扶持力度加大、效果更顯著的全國性房地產政策以及更多的公共投資項目與社會保障性住房項目,這些因素雖然有助於限制房地產行業放緩對中國重工業及製造業造成的消極影響,但要使這種消極影響完全消除,恐怕難以實現。

Shuli R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