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5

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

有來自全台及全亞太區域約7萬多人走上街頭,參加第13屆台北同志大遊行(國際上稱為驕傲遊行Pride March),這的確是一場可令人感到驕傲的遊行,因我們將在遊行中頌揚包容、多元及人權。

歐洲聯盟與全世界同志(LGBTI)社群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對抗基於性向或性別認同的歧視。我們相信所有人都應有相同尊嚴,並享有由普世人權宣言所保障的基本人權。
在過去幾年中,爭取同志平權在世界上不少地方有顯著的進步,但同時也有包括亞太區域的許多地方,同志社群仍因性向或性別認同而遭受歧視甚至暴力對待,尤其是在某些國家,成年人間的合意同性關係仍遭受刑罰,導致監禁、體罰甚至處以死刑。

分享同志平權經驗

相對的,台灣是亞太區域對同志社群最友善的環境之一,也有許多能提供給區域中其他國家的經驗。歐洲聯盟很榮幸能夠支持台灣的同志熱線協會於今年主辦「國際同志聯合會亞洲年會」 (ILGA ASIA)。我們期盼透過這個年會,讓其他國家看到台灣公民社會在爭取同志平權上所扮演的領導角色,並與來自各國的運動團體及人士分享寶貴經驗與知識,進而強化亞太區域爭取同志平權的努力。
我們也非常高興看到第2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目前正在台北、高雄及台中盛大上演中,以及第1屆「手牽手-亞洲同志合唱音樂節」這個周末在台灣首次舉行。這些活動在在顯示台灣同志社群的活力及努力。

歐盟人士參加遊行

當然,歐盟與台灣距完整同志平權都仍有一段距離,我們一定要透過共同努力及彼此鼓勵才能達成這個目標。我們能做到也一定會做到,只要彼此合作,人們的態度能改變,社會也能進步。
歐盟及一些歐盟會員國駐台辦事處人員將於明天參加同志大遊行。讓我們一起為一個所有人無論他們的性向、性別認同、宗教、膚色等因素都能享有人權的更好環境而遊行。讓我們為身為獨立個體而驕傲,為我們的多元驕傲,為我們的包容驕傲,為台灣驕傲,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為愛驕傲。

共同作者:
奧地利台北辦事處處長毛艾彬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范睿可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胡克定
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Nicholas Enersen
芬蘭駐台灣貿易及創新辦事處代表Teppo Turkki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
盧森堡台北辦事處處長閔子雍
荷蘭貿易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
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代表裴漢瑞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