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5

人生四度

人活著要有四度~ 長度、厚度、寬度和深度
長度是人的壽命,誰也無法決定長短;
厚度是人的為人,要敦厚老實;寬度是人的肚量,要有廣闊的胸懷;
深度是人的能量,社會活動能量、精神的能量。
對一個生活在陰霾下仍心存陽光的人而言,所有的悲傷和痛苦都會為他讓路。

活著,人生的長度無人能夠決定,但生命的厚度應如橋墩,是生活的基礎;生命的寬度應如路面,展現我們的價值;生命的深度應如橋下的洶湧洪流,積蓄我們的能量。只要有那麼一根叫樂觀的信念支柱,即便面對再大的險濤惡浪,只要我們的脊樑不彎曲,始終挺拔著,高過無常風雲,總會在兇險命運的暗濤中矗成一種海拔。

一個人的長度不同,一個人對社會的貢獻和價值也不同;一個人的寬度不同,一個人的胸襟胸懷也不同;一個人的厚度不同 , 一個人的成就大小也不同;一個人的高度不同,看事情的角度,深度也不同。

凡事不必太在意,就讓一切隨緣去: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
愛是一種享受,即使痛苦也會覺得幸福;愛是一種體會,即使心碎也會覺得甜蜜;愛是一種經歷,即使破碎也會覺得美麗;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在奔跑,我們總在超越一些人,也總在被一些人超越。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人品以正直為貴。心地以善良為貴。情感以真摯為貴。
性格以堅韌為貴。待人以誠懇為貴。處世以謙讓為貴。
學問以通達為貴,技藝以專精為貴。言語以簡明為貴。
行動以穩健為貴。衣飾以得體為貴。飲食以素淡為貴。
養身以寡言為貴。治家以勤儉為貴。做人以信仰為貴。
做事以盡心為貴。

增加對身體的投資,讓身體始終好用。
增加對社交的投資,擴大你的人脈。
增加對學習的投資,加強你的自信。
增加對旅遊的投資,擴大你的見聞。
增加對未來的投資,增加你的收益。

好好規劃落實,你會發現你的人生逐步會有大量盈餘。
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要學會忍受孤獨,這樣才會成熟起來。
在孤獨中思考,在思考中成熟,在成熟中昇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