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5

蕭伯納語錄

成功網羅著大量的過失。
—— 蕭伯納
許多偉大的真理開始的時候都被認為是褻瀆行為。
—— 蕭伯納
因循苟且逸豫而無為,可以僥倖一
—— 蕭伯納
好書讀得越多越讓人感到無知。
—— 蕭伯納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的人們。
—— 蕭伯納
你可知道,人類老是高估了自己所沒有的東西之價值。
—— 蕭伯納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有意義。
—— 蕭伯納
愚人總會發現有更愚的人欽佩他。
—— 蕭伯納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有意義。
—— 蕭伯納
科學始終是不公道的,如果它不提出十個問題,也就永遠不能解決一個問題。
—— 蕭伯納
我希望世界在我去世的時候要比我出生的時候更美好。
—— 蕭伯納
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 蕭伯納
一個人只有經過東倒西歪的、讓自己像個笨蛋那樣的階段才能學會滑冰。
—— 蕭伯納
真正的閒暇,是為所欲為的自由,可不是一事不做,無聊偷懶。
—— 蕭伯納
恐怕你們不常想吧。在一年中想兩三次的人已經不多。我每星期總想一兩次,所以名聞天下。
—— 蕭伯納
永遠記住這點:世上最不平凡的美是家裡的美。
—— 蕭伯納
多思、寡言、少寫。
—— 蕭伯納
我為生命的本身而歡喜。對我而言,生命並非短暫的蠟燭。它是一種光輝的火炬,此刻為我所擁有;在交給將來的世代之前,我要使它盡量燒得光亮。
—— 蕭伯納
最壞的集團是那隻有一個成員的集團
—— 蕭伯納
真正的閒暇並不是說什麼也不做,而是能名自由地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 蕭伯納
這是生命中真正的喜悅;生命為自己認為崇高的目標所利用;生命在自己被丟到廢物堆上之前,就已經完全用盡,生命是大自然的一股力量,而不是愁病交纏,狂熱地自私的小肉體,只會抱怨這世界沒有盡力使你快樂。
—— 蕭伯納
……上帝完成了創造世界的工作,第七天就歇手休息。
—— 蕭伯納
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
—— 蕭伯納
青春是美妙的,揮霍青春就是犯罪。
—— 蕭伯納
我的生命屬於整個社會;在我有生之年,盡我力所能及為整個社會工作,這就是我的特殊的榮幸。
—— 蕭伯納
我年輕時注意到,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於是我就十倍地去努力干下去。
—— 蕭伯納
不要企圖永遠活下去,你不會成功的。
—— 蕭伯納
人生的真正歡樂是致力於一個自己認為是偉大的目標。
—— 蕭伯納
人喜歡習慣,因為造它的就是自己。
—— 蕭伯納
軀體總是以惹人厭煩告終。除思想以外,沒有什麼優美和有意思的東西留下來,因為思想就是生命。
—— 蕭伯納
戀愛不是慈善事業,所以不能慷慨施捨。
—— 蕭伯納
人生不是一枝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枝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燒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的人們。
—— 蕭伯納
如果說滿足女性的驕傲能使男性無限喜悅的話,那麼傷害男性的驕傲則能使女人欣喜若狂。
—— 蕭伯納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的人產。
—— 蕭伯納
家是世界上唯一隱藏人類缺點與失敗的地方,它同時也蘊藏著甜蜜的愛。
—— 蕭伯納
對我來說,在享受人生的樂趣方面,有錢和沒錢的差別是微乎其微的。在我這一種人看來,金錢就是安全和避免小苛政的工具:假使社會能給予我這兩件東西,我將要將我的錢拋到窗外去,因為保管金錢是很麻煩的事情,而且又吸引寄生蟲,並且招來人們的忌恨。
—— 蕭伯納
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蠢便自命為科學。
—— 蕭伯納
勞動是惟一導向知識的道路。
—— 蕭伯納
兩個良心絕對不會一模一樣。
—— 蕭伯納
不知道怎樣生活的人,應當把死當成好事。
—— 蕭伯納
女人無法容忍強加在自己頭上的不貞。
—— 蕭伯納
男人對男人要誠實,男人對女人要忠實。
—— 蕭伯納
有自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 蕭伯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