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3

台灣農民情何以堪?

許錦文

馬英九在「自由經濟示範區」搞出「農產品加值運銷中心」,將開放八百三十項中國農產品上岸加工進入台灣,美其名是銷往國外,但有一成加工品還可銷台。看到這樣的規劃報導,讓唸過大學農學院的筆者,憤怒異常。

二年前不顧民意硬簽ECFA,到總統連任選舉時,馬英九信誓旦旦說,不會讓大陸農產品進入台灣,撇開中國蒜或香菇等農產品早已走私進入台灣,現在公然讓中國農產品藉由加工名義進入台灣市場,此種惡質舉動,根本就是在消滅台灣農業,讓弱勢的台灣農民情何以堪?

台灣可耕農土地占國土面積比例,已低於英美及日韓等國,且由於地層嚴重下陷,形成諸多濕地,以及二分半農地可興建豪華農舍,可耕農地早已持續減少中。農委會自今年起,只能一期轉作補助,希望地主釋出農地,推動「小地主大佃農」,今卻藉由「自由經濟示範區」,意圖搞死台灣農業及農民。馬英九執政已近五年,把經濟希臘化主權香港化,難道連農業也要成為中國的邊陲附庸或香港化嗎?更何況,現今中國農藥濫用更嚴重於台灣,公然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入台灣市場,對消費者是一種凌虐!

(作者為退休教師,雲林縣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