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5

觀世音、媽祖婆和無卵頭家

最近,媽祖婆、觀世音滿天飛,選舉變成「封神榜」。

「人要生活,神要香火。」說穿了,神仙比凡人更需要香火,這場選舉,民意就是香火,倘若得不到民意加持,就算神佛再世,結果也是一場空。

媽祖婆也好,觀世音也好,都須入世接受民意檢驗,而且要有風度,別輸了就罵別人是「民粹」;假如「嘸尬意輸ㄝ感覺」,那就翻讀上回小英敗選之夜的感言罷!那篇文章連中國人都深受感動,是洪秀柱應該預習的功課。

為了波卡、為了戴季全,柯文哲元氣大傷;柯P常為了幫部屬扛,弄得自己一身傷。像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逮捕記者後,居然限制記者發照片,不准和報社通電話,搞得報社半夜收不到新聞照片,也不知記者的人身安危,這種解嚴以來最嚴重的侵犯新聞自由和人權,柯P竟然也幫張奇文扛。

扛過張奇文、戴季全之後,柯P還要再扛幾次?執政是要建立責任政治,而非被部屬利用「義氣」挾持,想想電影《艋舺》那句台詞「義氣是三小?」柯P應該懂。

一九八九年有一部台灣電影,由陳松勇、馬如風、陸小芬主演,徐進良導演,描述澎湖流行一種怪病,患者陰囊腫大數十倍,大到走路時會左右甩動,外觀不雅、也妨礙行動,許多男人忍痛割掉陰囊,就此斷了「香火」。

這使人聯想到國民黨的處境。「中華民國」本是國民黨專屬的「香火」,自從遭馬英九注射「一中各表」的病毒後,「一中」不斷腫大,「各表」縮到看不見,中華民國主權宛如被閹割;一旦這個法統香火的子孫袋不保,國民黨政權的胯下就會一片涼颼颼,剛好符合那部電影的片名—《無卵頭家》。



(莊榮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