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5

犬山城下的枝垂櫻

歷史人

去年依照日本氣象廳的預報資料,安排一場愛知縣自助賞櫻行,不料人算不如天算,下了名古屋國際機場後,卻陣陣寒意逼人,尤其是靠內陸的犬山市還籠罩在風雨交加的天候中,讓吉野櫻的花苞一直畏縮著,不敢出來見人。


閃閃發亮的枝垂櫻,美到讓人忘不了。

木曾川沿岸有一排含苞的櫻花枝條,隨著風雨左右搖擺不停,犬山城下的櫻花也只蹦出一兩朵的粉紅花蕊,在登城賞景之後,順著老街往犬山車站漫步而行。在一處小巷的當地美食店中,買了兩個含餡饅頭後,一面慢慢咀嚼著,一面想找尋隱匿的替代美景,或許老天垂憐吧!大約離饅頭店不到5分鐘腳程的另一處小巷裡,驚見一棵高大的枝垂櫻昂然挺立,盛開下垂的白色花朵猶如定格在空中的白雪般,閃閃發亮,引領著我入內賞景。

它藏身在一座觀音寺的庭院中,古剎流露出歷史的刻痕,而這棵枝垂櫻同樣上了年紀,幾個小傘蓋編織成一個大傘蓋,和一旁飛簷式的古剎屋頂,共構成信徒的保護傘,只有一兩位賞花客,讓我自由穿梭櫻花下,感受著穿透花縫的溫暖陽光,當下還真想永遠駐足花下,擁抱枝垂櫻不放,因為它實在太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