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5

亞洲之經典

溫士凱

隨著國際上眾多的知名媒體票選成績揭曉,毫無疑問的,曼谷這一個天使之城,無論在最佳旅遊城市、最佳時尚之都、最佳餐廳、最佳飯店,甚至最佳Spa等,在任何一個類別,幾乎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甚至還可能是唯一上榜的亞洲城市。


高科技的巧思讓Spa療程變成了超越五感的六感時尚享受。

特別喜歡這帶有殖民風情的泰國特有歷史況味,是其他飯店所無法取代的。

跳脫傳統的思維,帶給Spa一個全新的面貌,無怪乎一開幕就頻頻獲獎。

在河畔的餐廳用餐或休憩,無論是早上或傍晚,各有不同的韻味。

當然,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每個票選的目的和遊戲規則也不盡相同,你可以同意,也可以反駁。而我之所以喜愛和認同曼谷絕對是亞洲之最的原因,很簡單,就在於它的無可取代經典,還有頂級享樂的尊寵滋味!

傳奇、經典、榮耀 文華東方酒店

要說到曼谷最經典的傳奇,也是永遠的話題,以及歐美媒體的最愛,首推位於昭披耶河畔的「曼谷文華東方酒店」!關於它的歷史、它的尊寵和它的榮耀,旅人都耳熟能詳。對我來說,它的不可取代,在於時間所累積的風華,和每一個角落靜靜述說著的不同詩意,還有那帶些淡淡的文學況味。

我喜歡在它的陽台上,聽著房內Kenny G悠揚經典的薩克斯風樂音,欣賞著夕陽餘暉緩緩的把昭披耶河映得金波蕩漾的畫面,享受這份曼谷獨有的優閒和浪漫時光;我也喜歡在大玻璃窗偶爾透進來微光的大廳中,伴著古典的英倫原木及繡花地毯、尊貴的義大利大理石、還有那空中懸掛的泰式宮廷燈飾,以及空中飄蕩新花束帶來淡淡的馨香,欣賞著一組身著燕尾服4人的弦樂團流瀉的醉人樂音,沉浸在一個優雅的時光饗宴中。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在午後搭他們家的渡船到位於昭披耶河另一畔,隱身在泰式熱帶花園及南洋歐洲殖民建築風情的Spa館。在全柚木造景隔局,散發出濃郁的文化詩意及19世紀東、西方美學交錯的異國情調氛圍下,享受著他們以天然植物精華提煉的按摩油為基礎,再融合傳統泰式及歐式按摩技法,進行頭至腳徹底的按摩。透過東西不同技法在各部位細膩的調理,徹底達到舒緩肌肉緊繃的功效,給自己一個尊寵、無憂的時光。然後,再搭船晃啊晃的回到本館,讓河風涼涼的吹拂在臉上,穿梭在歷史感和文學的況味中,告訴自己,這樣的一個經典滋味,是美麗的文字躍入生活中,也是感受度立體化最不可取代的享受啊!

分子創意變戲法 泰國料理展新貌

說到泰國的美食揚名國際,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但是近來在國際再次亮眼的,則是來自歐洲的米其林星級主廚們,如何運用最摩登的技法帶入最傳統的泰國美味內,徹底顛覆你對泰國料理視覺的制式概念,一入口,卻又忠實的給你最熟悉又道地的泰國滋味。

其中,以往以傳統經典的泰式皇家宮廷料理好滋味為主,曾經在曼谷引領過風騷好些年的知名泰國集團「Dusit Thani Bangkok」飯店內的招牌泰式餐廳「Benjarong Thai」,去年換了新主廚,請來前米其林餐廳主廚,也是讓曼谷卡賓斯基飯店Sra Bua by Kiin Kiin餐廳在亞洲大放料理光芒的丹麥籍主廚Mr. Morten Bojstrup Nielsen。他不但將菜色大幅創新,而且巧思盡出,從第一道泰國最經典的國湯泰式酸辣湯「冬陰公」起,彷彿替泰國傳統美味施展了料理魔法,讓我睜大眼驚呼連連!一開始先在桌上擺放了兩個碗,一個大碗公內裝的是乾炒過後的蝦子,以及香茅、南薑、辣椒、大蒜和卡菲檸檬葉等基本泰式酸辣湯食材,另一個如壺狀的碗則裝了湯。也就是說,他們把傳統的泰式酸辣湯轉個彎,變成了新菜式外,乾濕分離的方式,不但讓食材盡顯其原有特色,視覺上也呈現新鮮感和驚喜,讓人讚嘆不已!

至於接下來的傳統綠咖哩、柚子沙拉、鯰魚酥,甚至甜點芒果糯米等,統統改頭換面,視覺美感絕對的摩登充滿創意,但是入嘴的滋味卻又是絕對的傳統泰國味,有如文創戲法般,實在是美味又有趣。

至於從來就是和頂級時尚享受劃上等號的「Spa」這玩意兒,泰國幾乎已是走在世界舞台的尖端,不但技法高超,相關產品蓬勃發展,所帶來的產值更是令亞洲各國欽羨不已!其中,位在曼谷號稱全泰國最頂尖精品的百貨公司「 Central Embassy」內的精品頂級Spa品牌「Dii」,在開幕第一年時,不但囊括亞洲各大Spa大獎,也成了跨亞洲媒體、名人、貴婦及明星們爭相造訪的焦點。我也必須承認,我造訪過超過300家的各式Spa館,這家Dii Spa單就是硬體上的時尚美學,絕對是亞洲第一。

它以黑色、銀色、透明和高科技前衛組合的另類未來感視覺風格,在大膽和極簡中融合適度的 Spa軟柔元素,跳脫以往泰國Spa給人南國島嶼的制式風情。待我進入芳療區,全黑的走道空間,天空上掛滿成千大小不一的水晶燈,宛如美麗的水珠般,一會兒靛藍,一會兒水綠,地上則閃爍著散落燭光,整個人有如來到了一個璀璨夢幻的不真實時空中,讓人張大口嘖嘖稱奇外,很難想像自己不過是在曼谷百貨公司的Spa館中。

當我正享受Spa療效時,透過精油香酚的引領,我彷彿來到了深深的藍海中悠游,一睜開眼,那滿天水晶由藍緩緩的幻化成水綠,有如時空瞬間移動,最後,整個人彷彿飄浮在水晶太空中,如夢似幻。這六感的時尚美學及療程,實在是令人泰驚豔、泰華麗,也泰前衛、和泰有趣的Spa享受了!

就在這一張眼轉身的夢幻中,我深深的覺得,無論是飯店也好,美味和Spa也罷,曼谷果然是亞洲第一、不可取代的頂級時尚享樂天使之城啊!

◆ 航班:可搭乘泰國航空前往曼谷蘇旺那逢國際機場。

◆ 簽證:須辦泰國簽證。

◆ 時差:慢台灣1小時。

◆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1.09泰銖。

◆ 相關資訊洽詢:

1. 泰國觀光局: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

2. 曼谷文華東方酒店: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3. Benjarong Thai:http://www.dusit.com/dusitthani/bangkok/dining-en.html

4.Dii Spa:http://www.dii-divan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