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5

歷史就在你身後,你聽見了嗎?

新聞三言兩語
《紐約時報》 2015年8月30日

這裡瀏覽上周新聞事件中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三言兩語。

「現在主宰市場的是人類行為。人類行為很簡單,就是貪婪、賭博和恐懼。」




安娜·肯德里克(左)和安娜·帕坎。

用道家思想炒股 上海一家投資管理公司「自然道」致力於「控制風險,提高收益」,但近期這項任務變得尤為艱巨。其CEO楊興平認為,政府監管弊端導致中國股市泡沫,大部分散戶的賭徒思想提升了投資風險,需要向老子學習財富觀念。

「從長期來看,中國代表着一個史無前例的機遇。」

蘋果CEO贊中國潛力 對於本周動蕩的全球股市,蘋果公司CEO蒂莫西·D·庫克向CNBC電視節目「瘋狂金錢」的主持人吉姆·克拉默發了一封電郵,讓投資者安心。在信中他為中國區銷量點贊,給股市打氣。

「我們沒有根據男人的表情判斷他們情緒的習慣。但是,幾乎所有人都期望女人臉上掛着笑容。如果我們沒笑,就被認為『不好相處』。」

天生臭臉綜合征(resting bitch face,簡稱RBF),就是在放鬆狀態下看起來也像是在生氣、惱怒或木然的臉。不過,男人們沒有天生臭臉綜合征的問題,至少從這個術語的英文名上看是這樣。

「歷史正在尋覓你,它就在你身後,在黑暗中覬覦。你聽見了嗎?」

女作家蘇珊·貝克爾的新作《前世今生》描述了中國人的施虐與受虐傾向,試圖指出罪惡感、記憶與過去的罪行如何影響當下。她借書中的一封信傳達了主旨:為了過正確的生活,一個人必須了解自己的起源。

「一段時間以來,我就是個人體炸藥桶……就等着轟的一聲引爆!!!」

周三,直播記者槍殺案發生兩個小時之後,兇手韋斯特·李·弗拉納根的一份公函傳真到了ABC新聞頻道。其中他寫道,導致他殺人的是查爾斯頓教堂槍擊事件反映出的種族主義。他的憤怒由來已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