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5

金融時報CEO:不可能為特定組織代言

日本經濟新聞

金融時報(FT)集團CEO的John Ridding 8月26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的採訪。就FT的獨立性,John Ridding説:「不可能為特定國家和組織代言。我們追求的只是高質量的新聞報導和讀者的利益」。

採訪的具體內容如下:

記者:對於海外企業成為母公司,您有什麼看法?

 John Ridding:我們一直在追求自主性,其中主要因素之一是國際化。FT推出歐洲版是在1970年代中期。雖然可以説根在英國,但包括我本人在內,FT員工的思維是全球性的。我們完全成為全球性新聞機構。我們不可能為特定國家和組織代言。我們追求的只是高質量的新聞報導和讀者的利益。

記者: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的普及正在擠壓媒體的廣告收入。

John Ridding:數位技術使拓展全球讀者成為可能,FT一直在領跑。將積極利用社交網站(SNS)等,建立了讓以往不了解FT的人也能訪問的體制。FT已從依賴廣告收入轉向重視付費訂閱讀者的商業模式。

2年前讀者訂閱收入已經超過廣告收入。將紙質媒體和數字媒體加起來,現在擁有70多萬付費訂閱讀者。利用訂閱者數據,廣告收入也步入堅挺的良性循環。數位化是媒體實現增長的機會。

記者:報社和紙質媒體的未來怎麼樣?

John Ridding:並不特別擔心。這是因為新聞報導是承擔獨特而重要作用的工作。借助數位化,形成了新的報導、表現形式和營銷方法,新聞媒體一直在成為充滿變化和創造性的産業。我們對報導産業的未來感到樂觀。目前FT還在不斷聚集年輕的人才。

讀者對紙質媒體的支持仍然忠誠。人們往往認為,一旦新媒體出現,傳統媒體就將終結,但就算電視誕生,收音機也並未消失。互聯網對於獲得想要的信息非常便利,但要發現意想不到的信息,則最好選擇一覽性更強的紙質媒體。紙質媒體得到商業領袖的支持。

記者:FT將如何確保編輯的獨立性?

John Ridding:獨立性是FT的核心,是已深深紮根的文化。與此前的母公司一直全面共享這種文化。同時,經營方面也保持獨立,在FT內部,即使我想在報紙上説些什麼,也不會被允許,而且將被忽視。此外,也不會受到廣告主的壓力,編輯權的獨立是穩固的。與日經進行了充分討論,堅信擁有相同的文化和價值觀。

記者:與日經的關係將如何?

John Ridding:與專注於報導的企業成為合作夥伴非常高興。這是可以交換各種想法、資産和技術等的難得機會。在全球性增長方面感受到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