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5

球迷掛布條挺台灣,顏行書「聖地淪陷說」立刻引發網友砲轟,認為球迷在球場掛布條表達對台灣的認同,難道都不行嗎?一位蔡姓網友說:「以為這年頭民智大開了,想不到還有這種言論。幫自己國家的隊伍正名叫淪陷?!」

民報編輯部
球迷掛布條挺台灣,顏行書:聖地淪陷
瓊斯杯籃球賽開幕戰,球迷在球場掛布條挺台灣,被教練顏行書批為「聖地淪陷」。(圖片取自顏行書臉書)

2015年瓊斯盃籃球賽開幕戰,29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有幾位球迷在現場掛起「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不料引起富邦勇士隊總教練顏行書的不滿,在臉書發文:「我自以為熱愛體育是台灣目前最單純的事…體育館!棒球場是全民都能放心輕鬆進入的乾淨聖地…體育的交流競技沒有國界!!沒想到…還是淪陷!!」

這番「聖地淪陷說」立刻引發網友砲轟,認為球迷在球場掛布條表達對台灣的認同,難道都不行嗎?網友班京都留言:「KMT洗腦真的是很成功。」一位蔡姓網友說:「以為這年頭民智大開了,想不到還有這種言論。幫自己國家的隊伍正名叫淪陷?!」還有一位「林林」網友說:「原來你顏行書也不過如此,看來學生反課綱洗腦是正確的,不然以後只會有更多的顏行書。」也有人諷刺的提醒他:「下次離開台北,記得辦護照。」

網友的「迴響」有多大?顏行書說,有「2萬多人觸及,無數回應」。他說:「我知道要在滿場球迷面前,讓大家重視更名運動,是會有很棒的效果,也能讓大家重視!但確實類似這樣的舉動,會讓主辦單位和運動員很為難~~」

但這番回應又引來網友打臉。一位張姓網友說:「主辦單位是有中國籍的人是嗎?」另一位網友建議他看一個最中肯的評論:「Chinese Taipei是面對中國壓力,政治妥協的結果,所以"中華台北隊"本身就是個政治產物。在國外比賽只好妥協於官方,但在自己的國家辦比賽,稱呼自己國家的隊伍是台灣隊,我不知道為什麼也有不妥。"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這只是理想,您自己身為體育人,應該也知道台灣不管哪一個項目,只要出國參與官方比賽,就是會受到中國政治打壓。既然您心中有這理想,那麼我很期待您在帶隊出國比賽為中華隊發聲,對中國政府大聲吶喊"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

顏行書對網友的批評招架乏力,最後只能在臉書發短文,為中華隊加油,希望盡量把這場失言風波的效應減到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