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5

老K還能謊騙到幾時? 在風雲緊急的二戰期間,台灣島內沒有人「對日抗戰」,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在日本課綱的教育下,很多人會效忠「日本祖國」,也是十分自然的發展,就像在老K洗腦教育下,台灣還有不少人自豪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一樣。

張世賢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台灣三、四百年來一直被外來政權當做什麼「基地」或「跳板」。1895年日本領台之後,就努力建設台灣為南進的基地,各方面都進步神速。在1935年舉辦的「始政四十年博覽會」中,中國派來參觀的福建省主席陳儀就大為驚異,羨慕「台灣同胞能在日本統治下生活,實在很幸運」。但日本野心軍閥發動侵略戰爭後,台灣卻被迫與日本成為悲慘的「命運共同體」,從1937到1945年之間,多次遭受中、美、俄等國空軍的猛烈轟炸,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非常慘重,檔案圖文斑斑可考。筆者幼時每聽到長輩提及當年「走空襲」的往事,都感到十分可怕。

筆者有一位叔父在戰時被日本軍部徵去當軍伕,罹患瘧疾而死;一位舅父則自願隨日軍去海南島當通譯,幸而平安歸來。當時台灣人民無論自願或被迫,都變成中、美、俄等盟國眼中的「日本敵人」,沒有選擇餘地。1944年6月美國海軍上將尼米茲建議羅斯福總統先登陸台灣,做為挺進日本本土的跳板,但聯軍統帥麥克阿瑟上將反對此議,主張先反攻菲律賓,再北上沖繩跳島前進。幸而羅斯福裁定採行麥帥之議,只派軍機轟炸台灣,台灣才免於登陸激戰後變成一片焦土的浩劫。

因此,在風雲緊急的二戰期間,台灣島內沒有人「對日抗戰」,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在日本課綱的教育下,很多人會效忠「日本祖國」,也是十分自然的發展,就像在老K洗腦教育下,台灣還有不少人自豪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一樣。

出生時就是日本人、從啟蒙到大學都接受日本教育的李登輝,說了上述真話,老K就抓狂,全因一直以自己的「抗日史觀」欺騙台灣人民的謊言被戳破了。這個不說謊就無法掌控台灣的政權,從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美國禁止「反攻大陸」、《自由中國》雜誌事件、〈台灣人民自救宣言〉事件、美麗島事件、林義雄滅門慘案、陳文成事件、「老賊」代表中國法統、非法搜刮不義黨產等等令人難以想像的事件,以至近年的馬英九市長特支費貪汙案、公然變造政府公文書泡製「宇昌」案誣蔑蔡英文使其落選事件、馬的六三三和黃金十年、「半分忠」服貿等等不堪回首的事件,都是素質低劣的老K集團以謊騙手段掌控台灣的傑作。這個集團禁不起真話檢驗,難怪那些好心說真話想救黨的楊實秋、紀國棟、李慶元等黨員,都一律被開除黨籍,可見它是多麼惡質而虛弱!

不久前高中生繼去年大學生的「太陽花」學運後,掀起了反對黑箱課綱的運動。這些E世代擁有老K無法管控的充分資訊,難以接受那種鬼鬼祟祟、謊言治國的方式,以十幾歲的稚嫩之齡起而護衛公理正義;林冠華甚至以死諫義舉喚醒全民,令人肅然起敬。一葉落而知秋,這個只能靠謊言支撐的黨國體制,還能維持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