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5

王如玄與耶誕魚

唐詩名句「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朱立倫的副手搭檔王如玄,過去一週來,私密住宅一樁一樁被掀開,精打細算、錙銖必較的「投資」或「投機」往事,每日一爆,有如耶誕樹上的裝飾燈,這個亮完那個亮,此起彼落,不知她的夫婿有否因此「悔教愛妻覓功名」?

不只是王如玄,陳建仁和徐欣瑩在名單初曝光時,各界不也就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地毯式轟炸過一遍?那是從政之人的必經淬鍊,怕熱,就別下廚房。差別在於別人真金不怕火煉,「輕舟已過萬重山」,唯獨業障深厚的王如玄還在「兩岸猿聲啼不住」,而且還是同志啼得最大聲,背後戳刀戳得最用力,那還真是國民黨亡黨史的末日風景了。

其實,王如玄還不算全台最慘之人,再累,她還能喘口氣,屏東海生館裡的耶誕魚就不行了。海生館最近推出了「全台首座大型水族耶誕樹」,將不同顏色的小魚放入小小魚缸中,再用LED強光廿四小時持續投射,也就是魚兒都得廿四小時「醒著」才能娛樂眾生,這款虐魚「酷刑」竟然出自魚類專家之手?充分說明了太多專家「我非魚,不知魚之苦」,少了同理心,自以為是地去搞怪,也就一點都不用驚訝了。

朱立倫選擇王如玄時曾經強調自己有財經專業,借重長期從事婦女運動、關懷弱勢與公平正義的王如玄,盼能相輔相成。但這幾天的房事連環爆下來,大家才發現王如玄才是正港理財專家,公務繁重照樣投資獲利,買賣不成還能再賺一筆,請她出任經濟部長,教國人發財之道豈不更妙?朱立倫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藍祖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