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5

利用低價向老兵購買軍宅再轉手獲利的人,確實衝擊國家對老兵的照顧措施,「而當年被王如玄買走軍宅的老兵是否心甘情願?王如玄低價購入軍宅,豈不是坑殺老兵的共犯?」

原文網址: 王如玄低價購軍宅獲暴利? 黃帝穎轟:坑殺老兵的共犯 | ETtoday政治新聞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投資軍宅獲利一事近來高度受到外界關注,王如玄22日受訪時表示,資料都已提供給監察院,正式登記參選後財產就會公布「接受檢驗」。律師黃帝穎抨擊,王如玄買的軍宅已獲利2倍,「當年被買走軍宅的老兵是否心甘情願?低價購入軍宅,豈不是坑殺老兵的共犯?」

王如玄日前遭爆料指出,低價購入軍宅再轉手,以獲取大筆利潤,國民黨立院黨團曾表示,此案已由監察院調查,王如玄買了軍宅以後,是轉手給自己的妹妹,並無獲利,所以查無不法之事實。

立委段宜康19日也指出,監察院只查了1080萬債務的那間軍宅,卻沒有去查王如玄另外買的至少3間軍宅,且王如玄任勞委會主委時,曾接受《財訊》專訪提到,「獨鍾軍宅産品,而且全台各地四處征戰」、「獲利高達千萬」。

對此,王如玄22日則說,所有資料都提供給監察院了,正式登記參選後也會公開個人財產資料,到時就可以接受各界檢驗。黃帝穎22日傍晚則在臉書上批評,有許多規避眷改條例5年條款,「低價坑殺老兵」軍宅的投機者,利用老兵與社會脫結、輕率或無經驗,用「預定買賣契約」等方法,低價向老兵購買軍宅,再轉手賣出獲取暴利,踐踏政府對原眷戶照顧措施。

黃帝穎指出,監察院因此通過102國正0006糾正案指出「國軍老舊眷村改建,係政府對原眷戶之照顧措施,解決其居住問題,改建之眷宅乃係國家基於給付行政之目的所賦與,並給與輔助購宅款,故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明定承購人自產權登記之日起5年內禁止相關處分,惟國防部自眷改條例85年公布施行迄今,明知有承購人於取得配售資格後,採與他人預定買賣方式以規避5年不得處分之禁止規定情事,詎該部一再默認違規情事持續發生」,嚴正糾正國防部。

根據此監察院糾正案,黃帝穎認為,這些利用低價向老兵購買軍宅再轉手獲利的人,確實衝擊國家對老兵的照顧措施,「而當年被王如玄買走軍宅的老兵是否心甘情願?王如玄低價購入軍宅,豈不是坑殺老兵的共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