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5

馬,你就過橋吧

李敏勇

馬習會後,馬英九有一段話:「如果我說了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而習近平說他是╳╳╳╳╳╳國家主席,怎麼辦?」

怪了,那不就好辦了嗎?他常講九二共識,那麼,隱藏在他嘴裡的「一中各表」不就杜悠悠之口,為隱藏版「中華民國」吐一口氣了嗎?現在,「一國兩制」又脫口而出,骨子裡想什麼,不就了然了嗎?

馬連中華人民共和國都用╳╳╳╳╳╳╳消音,怕兩國論坐實了李登輝卸任前搭建的橋,寧可改搭「奈何橋」替繼任者鋪路,安的是什麼心?

哪有這麼笨,又這麼邪惡的國家領導人(這是恭維他,在馬習會是以台灣領導人,略去國家之詞,中國並不把他當國家領導人。大陸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騙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也騙自己。)可憐,那麼多曾投票選他當台北市長、又選他當上總統的人。

嬉皮笑臉假惺惺,一次馬習會,喜孜孜地讓習近平見識他的玲瓏乖巧。果然是化獨漸統的乖兒子。奈何橋奈何橋,台灣人不要的你這隻馬,就過橋吧!

馬英九為選票,曾說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這證明了是謊言,他在即將下台之際,以中華民國憲法說詞,什麼不能「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憲法是死的,國家是活的。以死綁活,自己阻自己的出路?非也,以中國阻台灣的出路。

一九四五年據台進佔,一九四九年在台殘存。中華民國在台灣,戒嚴長時期說一套,解嚴後說一套。民主,本來已發展成台灣最重要的武器,卻棄民主投降,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民族論拿來弱化自己。馬英九讓世界看笑話,讓台灣人看清他的醜惡面目。

開什麼記者會向人民解釋?還說立法院不讓他去報告、放棄監督權力!讓人民看破手腳。再怎麼說,馬英九那一套被看透了。這樣的黨國象徵,難怪會被人民丟棄。

(作者李敏勇,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